中印第七轮军长谈判拉开,印前谈判代表被撤,对华鹰派或走到台前

2020-10-13 10:05:06 来源:平谷生活网
阅读() 
平谷网据印度WION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在中印两国边防部队在实控线对峙之际,为了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第七轮中印军长级别的会谈将于10月12日在丘舒尔举行。印度媒体并未公布参与此次会谈的中印两军具体人员名单。
但是有一个焦点值得关注,参与上一轮谈判的印度代表第14军军长哈林德-辛格中将已经被撤职,取而代之的是梅农中将。而此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鹰派"将领,号称印度军中的"中国通",对华立场相当强硬,此次梅农很有可能走到台前代表印度谈判。
自今年6月中旬,中印两军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军事冲突以来,目前两军已经进行了6轮军长级会晤,外加部分两国高层之间的其他谈判。第六轮中印军长级会晤于2020年9月21在莫尔多边境会晤站举行,虽然两军高层达成了多项有利共识,但是印度边防部队并没有切实履行,中印边境局势依旧紧张。眼下新冠疫情继续肆虐,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多次呼吁,要求全球各地结束军事冲突,全力抗疫。
在这一背景下,中印第七轮军长级会晤格外引人注目。此次谈判能否打破之前的僵局,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令人相当期待。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要想达到预期成果,恐怕困难重重。首先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印度军中好战分子的疯狂叫嚣,非常不利于两军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10月6日,印度空军参谋长公开表示,印度空军已经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此外,印度多位将领也传达出不和谐的声音。
其次,就是莫迪现在所面临的国内环境。目前印度新冠疫情还在加速恶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710万例,加冕"全球第一"指日可待。虽然印度卫生官员吹捧印度新冠肺炎的治愈人数全球第一,显得非常淡定,但是实际则十分焦虑。
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和其他危机,其杀伤力远超新冠疫情本身。国内形势一团糟,莫迪执政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他需要通过中印冲突和印巴冲突做文章,转移国内民众的关注焦点。所以在短时间内,莫迪并不想结束中印冲突。
这点从印度军方最近的一系列举动就可以充分证明。据印度媒体统计,从9月初到10月10日,印度军方已经进行了五次新型导弹的试射工作,其中不乏反辐射导弹和超音速巡航导弹等精锐武器装备。另外,印度军方向边境地区运输战备物资的行动也一直没有停止过。据印度媒体10月10日报道,印度空军连日来出动包括C-17和伊尔-76在内的大型运输机,频繁向列城空运补给和装备。
显然印度军队已经做好了在边境地区,和中国军队进行长期对峙的准备。所以会谈值得期待,但必要的战备也不能放松。对于印度这样反复无常的国家,必须要做好两手准备。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生活网 作者:桃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