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蝎子的做法大全,老北京羊蝎子的做法

2017-10-07 09:24:31 来源:
阅读() 

俗话说的好:“吃猪不如吃牛,吃牛不如吃羊。”而羊蝎子又是羊中精品----其肉香嫩而不腻,其骨多髓而不滑,其汤浓香而不膻。喜食肉者,解馋而体不长胖,营养而脂未增高。所以说,身体肥胖者,血压、血脂高者宜食羊蝎子以代猪牛。而且,据平谷网专家称“更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补钙益气之特效。”(引自李波《在郑州吃糊辣羊蝎子》)

香辣羊蝎子

主料:羊蝎子
辅料:洋葱、生姜、大葱、红茶叶、黄豆腐、小米椒、泡椒、冰糖、小芹菜、孜然粒
制作步骤:
1、洋葱、生姜、大葱、小米椒、泡椒、小芹菜分别切好,泡椒水装碗里备用。
2、大料八角、桂皮、香叶、草果、甘草、花椒制成香料包,锅里放油。
3、放冰糖,小火加热至变色。
4、把洋葱、生姜、大葱放下去爆香,然后把羊蝎子放入翻炒上色。
5、把白酒淋上盖上锅盖焖10秒,再把陈醋淋上盖上锅盖焖10秒。
6、羊蝎子往四边拨开,锅中间底油上放上黄豆酱!翻炒均匀,把泡椒水放入,翻炒至煮开。
7、加开水炖,水量要高过羊蝎子!放入红茶叶,盖上锅盖,小火慢炖,快炖好前5分钟放泡椒和小米椒、孜然粒下去。放盐、盖上锅盖炖5分钟、关火前放小芹菜。

红烧羊蝎子
主料:羊蝎子
辅料:豆瓣酱、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片、香料(八角、香叶、山柰、草果、白蔻、桂皮)
调料:盐、味精、鸡精
做法:
1、把羊蝎子斩成大块,投入沸水锅煮去血水并冲洗干净。
2、锅里放色拉油烧热,先舀入郫县豆瓣酱炒香出色,再下干辣椒节、花椒、姜片、蒜片和香料一起炒出味。
3、掺入清水并下入羊蝎子烧开后,加盐、味精和鸡精调味。
4、再倒入高压锅,烧上气后压约40分钟。
5、出锅倒入大窝盘,净点缀香菜便可上桌。

浓汤羊蝎子
主料:羊蝎子
辅料:蝎子、葱姜、花椒、草果、干辣椒、枸杞、甜面酱 、黄酒、酱油、冰糖
制作步骤:
1、为了让羊蝎子的汤利落,把配料放入金属的调料包中。
2、往锅中倒入葱、姜、料包。
3、将两根辣椒、甜面酱、酱油、料酒、冰糖也放入锅中。
4、盖上锅盖中小火焖75分钟后把泡发的枸杞放进去,盖上盖子再焖10分钟就好了。最好一次将水加足,如中途想添水,一定要加热水。
 
羊蝎子火锅
原料:羊蝎子,花椒,白萝卜、胡萝卜。
调料: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滋补料包。
制作:
吊汤:
1、先将羊蝎子用沸水汆透,用细铁丝捆起来(主要是便于捞出)。羊骨头汆透后,用刀剁成小段,使骨头的骨髓能够露出来。
2、花椒,用加有白酒的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装入洁净的纱布中包裹起来。洗净的白萝卜、胡萝卜都切小块,也用纱布包起来。
3、卤桶底部垫入竹算子,上放花椒包,再放竹算子,依次放羊碎骨,捆好的脊推骨,注入清水,大火烧45分钟,待六成熟时,捞出来,用中火继续熬1.5小时至汤色浓白,捞出羊碎骨及纱布包。
火锅的调配:
用火锅盆,加调味滋补料包、盐、味精、鸡精、胡椒粉,注入吊好的汤,取一根煮好的脊椎骨,用刀顺椎骨缝切成小节,放入火锅盆,烧开后上桌,上桌时可跟泡好的粉丝、白菜叶、冻豆腐、鸭血、豆腐各一盘,将锅中的羊椎骨食完后即可涮食青菜之类的原料。
提示:
可根据本地饮食习惯,将汤调制成川式红汤。方法是:在调配好的火锅中加入老油及辛辣料、麻椒等,即可成为红汤羊蝎子火锅。在此基础上也可随带红油、蒜泥、麻酱、乳香汁等味碟。食完羊蝎子还可以测时令蔬菜、小肥羊片、肥牛及主食等。
调味滋补料包:大枣、党参、泡好枸杞、葱白段、去皮姜片,白芷。

麻辣羊蝎子
主料:羊蝎子
辅料:纯净水,草果,香叶,桂皮,八角,干辣椒,干花椒,红曲米,白酒,老姜,盐、味精、胡椒
做法:
1、带肉羊脊骨用温水洗净,用砍刀剁成大块,汆水。
2、在不锈钢桶内加纯净水,放入羊脊骨、草果、香叶、桂皮、八角、 干辣椒、干花椒、红曲米、白酒、老姜烧开,再下入盐、味精、胡椒调味,改小火卤制3小时,至脱骨而不离骨即可。
3、用酒精锅盛入羊蝎子(带少许油汤),撒上香菜即可。

秘制羊蝎子
主料:羊蝎子
辅料:洋葱、葱姜、大蒜、香菜、香油、老抽、生抽、料酒、冰糖、香叶、冰糖、桂皮、丁香、花椒、小辣椒
制作步骤:
1、洋葱切丝、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去皮拍散备用。
2、锅中加入冷水,将浸泡好的羊蝎子、羊排倒入锅中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和一个大料,倒入适量料酒,大火烧开。
3、另起锅倒入少许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洋葱丝和香菜小火煸炒出香味,炒出葱、香菜油捞出备用。
4、倒些油,油温5成热时下入调料B炒香,然后将羊蝎子、羊排倒入锅中翻炒片刻。
再倒入汤锅中,加入一些热水和高汤、倒入洋葱香菜,加入适量调料A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5、然后加入盐和胡椒粉、少许香菜段滴入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