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腊肉烧茄子才好吃

2017-05-11 22:04:52 来源:
阅读() 

茄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不仅这样,连茄子皮也是很营养的哦,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吃茄子的时候不要去皮哦,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手术前不要吃茄子哦,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难度:切墩(初级); 时间:10-30分钟;
主料: 长茄子。腊肉。四季豆。姜。蒜子。小米椒。生抽。蚝油。盐。3条。1块。4根。一块。4个。3个。1勺。1勺。少许。;
下饭菜~腊肉烧茄子的做法步骤

 

1. 长茄子四季豆切滚刀,姜切片,蒜切未。

2. 腊肉切片(瘦肉多的话最好先蒸下)

3. 放少许油烧热后下茄子转中火炒至入成熟,盛出备用(炒的时候手不要停哦!会焦的)

4. 下腊肉小火煸炒至透明

5. 加四季豆和姜片

6. 加茄子炒匀下蒜未·生抽·蚝油

7. 加小米椒和盐出锅
茄子的保存

因为一般在买回来的茄子表皮覆盖着一层蜡质,它不仅使茄子发出光泽,而且具有保护茄子的作用,,但是一旦蜡质层被冲刷掉或受机械损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烂变质。所以我们要保存茄子的时候不要用水洗,还要注意防雨淋,防磕碰,防受热,并存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才好。

只有美味没有健康可不符合当下的潮流。这道腊肉烧茄子除了具备色香味,能满足我们的味蕾之外,还有开胃祛寒、消食和消炎的养生功效,对我们的健康带来益处。快跟我们的做法行动起来吧。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