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特色美食-铁锅卷子

2017-05-30 19:14:26 来源:
阅读() 

未标题-2.jpg

一个人、一本书、一句话、一个城市、一种小吃,一种生活。

一提到平谷,人们自然会想到大桃,不错,大桃确实是平谷的特产。但是平谷区有一种特色乡间美食叫豆角粘卷子更是味美、色佳、让人回味悠长。

鲜嫩的五花肉切成细片下锅煸成金黄色,绿油油鲜嫩嫩的豆角在山泉水中洗净,去蒂,下锅翻炒后,放好高汤和调料慢炖。这里所说的卷子是北方一种面食,用雪花粉做好面团,擀成大面片,在面片上面抹上油,撒好盐后,将大面片从一侧到到另一侧下裹起来做成一个大面龙,然后将它切成宽度为手指宽的面条,将这些面条向两端拉长后,再拧成麻花状这就做成卷子了。待到开锅的时候,将卷子并列地铺在豆角和五花肉上,让高汤半浸没。大约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待到美食出锅的时候,将豆角、五花肉、卷子都盛在一个大盘子里,端上桌上,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让人食欲大开。卷子包含有豆角、五花肉、高汤的综合香气,劲道十足,豆角颗颗豆粒饱满、豆香十足,五花肉更是肉色鲜亮、肥而不腻。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品位这道热腾腾的平谷特色美食,感受到亲切温馨。这道菜既包含了菜豆角和五花肉,也包含了主食卷子,既简单又普通,但张家台村民的真情、真心、真意都融入在这里面。
这里四面环山,依山傍水。
这里青山为脊,秀水为魂。
这里远离喧嚣,咫尺红尘。
这里统一西式建筑,一家一个院,室内整洁,布置有序,厨房讲究,接待热情。
有长城做靠山,更有山泉汇成小水库照应着,这里可是最讲究的“前有照后有靠”。
春天满山红杜鹃招蜂引蝶,夏天满眼绿色青山映水,秋天满山蜜梨黄山楂红,冬天银装素裹新房炊烟袅袅。

平谷美食粘卷子做法:
1、取适量面粉,将面和成面团,多加谁,使面稍微软一点,和好盖盖待用。
2、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葱切成葱花,姜切片待用。
3、粉条洗干净。豆角择好待用。
4、锅内倒油和炒菜差不多,油烧热,爆香花椒,将五花肉倒入锅中,炒制肉打卷倒 少许酱油,将粉条放入锅中,加水至没过粉条,大概加大半锅水,放入大料,盖上锅盖先煮一会儿。
5、锅内煮粉条的时,拿出面板,取出面团,将面团擀成薄片,擀面的时候面板上要时不时地放少许干面粉防止面团粘在面板上。
6、这时锅内的水应该开了,将豆角放入锅内,盖上锅盖,此时锅内的水应该没过豆角,如不能没过可在加一点水。
7、取适量的盐、花椒粉、鸡精均匀洒在面片上。在面片上倒适量植物油,要保证面片表面均能粘到植物油却不能流出来,从面片一端开始卷面片,卷成长条放在面板中央,把面卷压扁,便于刀切。
8、用刀把面卷切成2厘米左右的宽条,此时横截面应该能看出是螺旋形的,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捏住面条的三分之一处向外拉伸,拉伸的同时双手像各像反方向拧一圈,抻好后放在面板上抻下一个,第二个抻好后两头和第一个粘在一起,这样依次粘五六条,就成可一盘儿卷子;依次再粘下一盘儿。
9、锅开以后把粘好的卷子放进锅里,均匀码成一层,尽量不要重叠,锅里的汤没过卷子,所有卷子入锅后盖好锅盖。
10、大火煮10分钟,然后再小火煮5分钟,关火。把菜和卷子分别盛出,装盘。

然后就可以吃了,虽然是家常菜,但是十分的好吃。平谷农家院的菜肴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注意事项
 
平谷粘卷子的最大好处是菜饭合一,如果卷子挨在铁锅上,能出来焦黄的嘎嘎,更香!
平谷的大街小巷的饭馆基本上都卖粘卷子,粘卷子有焖面的味道,兼有花卷的清香,死面不死,口感好,是家家都做的地方特色菜。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