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采摘 > 正文

2021北京平谷北寨红杏采摘节邀请您来吃杏了

2020-09-28 17:03:01 来源:北寨红杏网
阅读() 

平谷北寨村介绍

北寨位于北京平谷区东北部,京东大峡谷与京东大溶洞之间,举世闻名的长城蜿蜒地穿过一个古老的村寨——北寨。北寨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冀东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北寨人民充分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与日军展开游击战,奋力抵御外敌入侵,赢得了“铜南山,铁北寨,打不垮的鱼子山”的美誉。
timg (2).jpg
如今的北寨以其风味独特的北寨红杏更是名声鹊起。在二十世纪初,在古老的野生林,发现了这一品种,经过近百年来嫁接繁衍,北寨红杏已经发展到了1万亩,年产量可达50万公斤。北寨红杏成就了北寨“中国红杏第一乡”的美誉。
111.jpg
北寨红杏的八大特点:一是果大形圆,平均单果重40克,最大单果重达110克;二是色泽艳丽,果皮底色橙黄,黄里透红,阳面有紫色斑点;三是皮薄肉厚;四是味美汁多,果肉紧,果肉桔黄色,甜酸适口,品质极佳,含可溶性固形物21.5%,含糖量高达16.5%;五是鲜食不倒牙,不伤胃,食后口有余香;六是核小,离核,甜仁,杏仁香脆可口;七是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氨基酸、果糖、果酸、蛋白质、钙、磷、钾等多种营养成分;八是耐储运,存放时间长,在冰箱中冷藏两周后食用,口味不变。
 
温馨小贴士:北寨红杏成熟时间大概得六月二十号左右,早熟的红杏品种得六月十几号左右,欢迎朋友们来采摘品尝哦!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温馨小贴士2:有句土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杏虽好吃,要注意饮食适量。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不仅食杏肉伤人,爱食鲜杏仁的朋友也要提高警惕:因鲜杏仁有苦、甜之分,而苦杏仁中因含有一种有毒物质“氢氰酸”,生食过量便会中毒,甚至死亡。
    相关标签:
来源:北寨红杏网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