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人生!这两个大学女生让失语者“开了口”,并获联合国大奖

2017-05-26 18:09:53 来源:
阅读() 

中国又一项科技发明又出名了!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5日,由联合国主办的“极致未来”全球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位姑娘研发的一款针对失语者的翻译器夺得冠军。震惊了全球,西方媒体纷纷予以大力报道。
640.webp.jpg
两位中国女大学生在联合国创业大赛上夺冠

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样的科技:
语言是我们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
他们因为种种原因,
造成语言功能障碍,我们叫他们“失语者”
失语者被斩断了这座桥梁。
在中国,他们的数量达到了7000万
他们无法快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渐渐地他们没法融入这个世界
没有人知道这个看似僵化的躯壳里藏着一个鲜活的灵魂。
当他们想用他们的“语言”——手语,和世界沟通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这种“语言”
然而,现在
他们的“语言”能被快速、准确地翻译出来了!

北航研究生王娜娜和清华研究生黄爽,历时2年,为失语者群体研制出一款直接将手语转化成语音的翻译臂环——“手音”。应用后,可实现失语者与普通人的流利对话。

“手音”是一款针对失语者的小众产品。普通人可能难以想象这款产品的意义所在——手语是失语者彼此沟通的桥梁,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比所有外语都难的语言,“手音”将做润物细无声的沟通桥梁。

演示者用手指向前方,又做出点赞的手势,“你好”的文字快速地反应在App“手音”的界面上。捕捉手部运动的肌电信号的是演示者手臂上的黑色臂环,看上去像跑步时用的护腕。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